IP (Ingress Protection ) 防護等級簡介

IP是Ingress Protection的縮寫,IP等級是針對電氣設備外殼對異物侵入的防護等級,來源是國際電工委員會的標準IEC 60529,這個標準在2004年也被採用為美國國家標準。

在這個標準中,針對電氣設備外殼對異物的防護,IP等級的格式為IPXX,其中XX為兩個阿拉伯數字,第一標記數字表示接觸保護和外來物保護等級,第二標記數字表示防水保護等級。READ MORE

LED燈管到底要多亮呢? CNS國家標準各種場所照度標準表

LED燈管到底要多亮呢? 本廠從事LED燈管OEM/ODM的過程中,在前期的需求訪談階段,常常會有通路客戶提到產品的光源與實際應用面的數據。曾經有傳統燈具客戶採購LED燈時,要求一定要超過20W的 LED燈管,不然會”不夠亮,諸如此類的說法與觀念在傳統照明與LED照明的世代交替之際,時常會有所誤解。READ MORE

輝度的定義

輝度- 符號是L,其單位是每平方公尺的燭光數 (cd/m2)

輝度是指從某一方向的一個表面積單位所放射光的量;這個表面可能是自行發光或只是傳送光的物體─就如同光源或太陽─但也可能是其它發 光體反射的光線(就像街道的亮光是來自街燈,而街道的亮光就成為第二個光源)。輝度的符號是L,其單位是每平方公尺的燭光數(cd/m2)。

READ MORE

LED照明市場大致可分為:商業照明與室內照明

目前LED照明市場大致可分為:商業照明/ 室內照明兩大系列。

商業照明與室內照明有有可以各自細分出不同種類的產品系列,常見如下:

LED 室內照明:1. LED日光燈2. LED射燈3.檯燈4.LED壁燈5.LED吊燈6.LED吸頂燈7.LED天花燈8.筒燈9.LED燈泡等

LED商業照明:1. LED路燈2.LED庭院燈3.LED隧道燈4.LED交通燈5.LED水池燈6.LED草坪燈7. LED洗牆燈8.景觀燈等

LED消費性可攜式照明:1. LED手電筒2.LED礦燈3.LED潛水燈4.LED露營燈等

行政院「綠色能源產業旭升方案」LED照明產業列入

照明新世紀 經濟部全面扶植LED  
  
【記者蘇東季台北報導】行政院「綠色能源產業旭升方案」已將LED照明產業列為能源光電雙雄之一,並規劃藉由擴大內需策略輔導臺灣LED照明產業。因此,經濟部能源局推動一系列LED照明節能應用政策,以扶植LED節能照明國內應用市場,並提升臺灣LED照明產品水準,創造產業發展及節約能源雙贏的局面。

READ MORE